社会审计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135

118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在敏知417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孙国锋、研究生院副院长翟国、继续教育学院自学考试部主任华炜、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与宣传办公室科长朱芸芸到会旁听。学习会由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吴青川主持。

会上,全体同志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吴青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从新时代治国理政在审计领域取得的重要制度成果、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做好今年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的目标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强调要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理论的研究,加强将讲话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工作之中。

社会审计学院院长王素梅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出发,立足社会审计学院现状,表示未来需要积极探索新的审计理念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为推动社会审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岩岩表示要坚持党管人才,担好服务国际审计之责,未来社会审计学院教工一支部将坚持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把党建与学院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力争为国家和社会的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海明表示,中审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着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审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研究生党党支部书记周丹唯强调将坚持以“审”作则,促进党建与审计同频共振,把学生支部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强化支部联学共建,共同为学校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贡献更大的力量。

吴青川做学习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指导我们的审计教育实践具有深远意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既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在国家治理与国际合作中的重要作用,又为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立足中国实际与南审实践,坚持改革创新,助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