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33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和要求,助力一流专业建设,1025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社会审计学院院长王素梅、各系主任及教务办老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青川主持。

会上,吴青川介绍了学校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并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一一进行解读,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问题。他强调:一要对照国标要求,突出专业特色;二要优化课程设置,体现特色优势;三要联系实际,注重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审计系主任王军法、国际会计系主任严明、CPA审计系主任肖明芳分别汇报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主要情况。与会人员就修订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就难点问题统一修订思路,针对个性问题进行差异化调整。此外,国际审计系副主任李岩岩还介绍了ACCA数智财务新课的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讨论了审计和会计专业课程的数智化转型思路与措施。

王素梅结合课程前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改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发展为出发点;同时注重教师能力培养,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服务审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