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践初心,红色传承担使命——社会审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之廉洁故事分享活动总结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246

2023108日上午,社会审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敏知417开展了“党建引领践初心,红色传承担使命”的廉洁故事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由三个部分组成。首先,党支部副书记石冰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即通过讲好廉洁故事,增强爱国爱党意识,明确新时代奋斗目标。其次,由郑希尧同学分享焦裕禄的故事,传扬焦裕禄的廉洁精神。最后,由党支部各位党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互相讨论交流学习心得。在分享中,辜欣同学提到,我们应当学习焦裕禄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要努力培养“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苏灵茜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党员要能做到“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要廉洁自律,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想人们之所想,急人们之所急。熊泽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谨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廉洁奉公,勤政为民,时时刻刻树立一名共产党员耿直伟岸的形象。钱莹同学提到,作为一名党员最大的幸福不是贪污腐败,不是锦衣玉食,而是人民赞许的目光,真心的敬意。如果说腐败是诱惑,那么我们要做的是抵制诱惑;如果说腐败是一场考验,那么我们要做的是勇敢地去面对考验,接受考验。

本次活动中各位党员学习分享了焦裕禄的廉洁精神,对大家增强廉洁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起到一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