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五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5743

1123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第五期“理论大讲堂”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由副院长叶邦银领衔学习,党总支书记蔡雪辉主持了学习会,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叶邦银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随时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底线思维是新时代新征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不断提高的科学思维能力。坚持底线思维,是我们应对错综复杂形势的科学方法,更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治理智慧。

    听完叶邦银的解读后,大家纷纷发言,一致表示要增强忧患意识,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有充分的预见和准备,把应对预案准备得更充分更具体,同时又要抓住机遇,促进事物向更好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