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审计学院组织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10

1123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组织学习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主持,全体教师参会。

院长许汉友做主题发言,解读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他以17的数字,全面概括了报告的主要精神,即:一个长远目标; 两个变局;“三步走”战略;四个形势与发展路径;五个明显提升;六项党建工程;七个经验总结。接下来,他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党代会报告中的10项重点任务入手,深入剖析了未来行动,主要包括:进一步优化以审计学为核心的学科布局;对标对表国内外标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金专、金课、金师、金书建设;聚焦社会审计方向,汇聚三个分中心,开展高层次科学研究等。最后,他从6个结合谈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方法,即:结合二十大报告;结合角色转换;结合四个课堂;结合科研;结合社会服务;结合大学文化等。

听完许汉友的主题发言后,李岩岩、黄海明、李莹等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管理工作,谈了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体会。

本次学习会,凝聚了全院教师的思想,促进大家更好地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与二十大精神学习统一起来,有利于学院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大家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既定目标的全面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