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审计学院开展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10

1019日下午,社会审计学院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蔡雪辉主持。

蔡雪辉强调,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结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结合学院实际,力争在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做出积极更大的贡献。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带头学;二提高政治自觉性,积极主动自觉学;三坚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全面学;四要营造氛围,创新方式灵活学;五要结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学

许汉友同志从“三个务必”、“历史自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式现代化”等几个关键词出发,分享了学习体会,结合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探讨如何让二十大报告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如何落地,如何落到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中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叶邦银同志分享了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的心得。他认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教师要围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结合审计特色,做好相关研究,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吴青川同志分享了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心得。他认为学院人才培养、专业教育须坚持立德树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教师教研科研结合一带一路审计,与国家战略发展紧密相关。

学生代表苏灵茜、熊泽、丁文晖、石冰等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思考。

全院师生将持续开展二十大报告学习,扎实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