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448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要求,强化师生廉洁自律意识,学院党总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1. 召开专题会议,领会精神内涵。928日在敏知417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一次以“廉洁”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全体教师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2.开展专题党课,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学院纪检委员吴青川面以廉洁从教、清风亮节为主题上专题党课,讲座先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修订、“五个亮点”、“八条规范”的解析和学习贯彻“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使全体教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有了更加全面、准确、深入的理解,同时也受到一次深刻的党纪、党规教育。随后以师风师德为第一标准,分析如何做四有好老师;最后深入剖析了作为教师可能碰到的腐败现象以及解决对策。

3. 观看警示教育片,增强聚防病能力。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三集。通过剖析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再次警醒大家手中的权力无论大小都是人民赋予的,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必须牢记于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自我约束力,慎用手中之权,主动接受监督,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

下一阶段,学院各支部将围绕“审计·廉洁”主题积极开展专题活动,组织廉洁教育社会实践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