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审计学院邀请天健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3380

20221118日上午,在敏达学术报告厅,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做客社会审计学术论坛第11期,开展主题为“鹰击天风壮 鹏飞海浪春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册会计师行业‘主题主线’批示十周年”的专题讲座。本次论坛由南京审计大学陈骏副校长主持。

胡少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注册会计师行业的重要批示出发,通过“以服务国家建设为主题”和“以诚信建设为主线”两个方面阐述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使命以及会计师事务所的办所宗旨。接着,围绕会计师事务所发展现状、放管服政策、注会行业党建、五次党内集中学习教育、主题年活动等分别展开详细论述。2022年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建设年,胡少先重点分析了5项需要推动的重点任务,即:构建注册会计师省级数据标准;升级完善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建设行业统一举报平台;普及应用事务所审计作业系统;建设函证信息系统。最后,胡少先从6个方面展望了未来中国会计师事务所的行动指南,即:专业报国,服务社会,牢固树立正确的办所理念;诚信为本,质量为先,坚持执业规范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进总分所一体化;与时偕行,拥抱未来,主动实施数智化;顺势而为,用心用情,抓好人才梯队建设;统筹安排,协调发展,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品牌等。

在场师生听完讲座后,与胡少先积极互动。胡少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疑惑一一做了精彩解答,并提出了非常有借鉴意义与针对性的宝贵建议,将本次讲座推上新的高潮。参会师生都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增加了他们对注册会计师事业的认识,为未来的职业生涯与相关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指引与思路启发。社会审计学院院长许汉友对胡少先的讲座做了总结,他以“天行健 君子自强不息”的精神,勉励在场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