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学生特色办学项目、精英人才班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11

各学院、书院,2021级全体学生:

为落实国际化办学理念、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结合省教育厅、学校相关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继续在2021级学生中开展特色办学项目和精英人才班选拔工作。“特色项目”指ACCA项目、IAEP项目、CMA项目、CFA项目、中澳合作办学项目、金融学(金融科技方向)等项目,“精英人才班”指国富精英班、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审计学(创新基地班)。具体选拔方案如下:

一、选拔对象

特色项目的选拔对象为全体2021级学生(已录取至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学院、定向录取、二学位、3+2、专转本、预科学生等除外)

二、选拔报名

1.报名时间:202252712:006112:00

2.报名方式:

从学校主页下方登录信息门户后,进入教务系统\考试报名\学生特色项目选拔模块报名,学生可根据本人的专业兴趣,选择填报项目,每位同学可填报三个特色办学项目志愿(63)和一个精英人才班志愿(31)。

三、考试安排及成绩计算

1.特色办学项目、精英人才班选拔考试笔试时间安排在623日下午14:00-16:30

2.考试总分为150分,其中100分为英语能力测试试题主要考察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主要题型包括但不限于词汇语法、阅读理解、作文及综合能力测试(用英语考数理化文史哲等)50分为数学,主要考察微积分,考试内容以管理类专业微积分一(课程编号09400480)和微积分二(课程编号09400470)为主考试成绩作为特色项目选拔考试成绩。

3.国富中审审计精英班选拔考试包括笔试与面试,笔试与特色项目选拔考试笔试同卷,笔试成绩前300名同学有资格参加面试。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构成选拔考试成绩。

经济与金融国际化创新人才班考试包括笔试与面试,笔试与特色项目选拔考试笔试同卷,笔试成绩前240名同学有资格参加面试。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构成选拔考试成绩。

审计学(创新基地班)选拔考试为笔试,与特色项目选拔考试笔试同卷。

4.特色项目与精英人才班的总成绩包含两部分:选拔考试成绩,统一采取闭卷考试形式的大一学位课笔试成绩(为确保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可比性,各课程成绩以标准分方式计算,计算方法见附件2);各占50%

5.注意事项:

1)本次考试笔试采用线上线下一体化、同时同卷的方式。

2)为确保规范公平,防范作弊,线下考试在教室进行,由监考教师现场监考;线上考试采用“多机位多摄像头”模式进行,考试全程由专门的监考老师负责在线监考;线下线上考试均全程录像。

3)参加线上考试的同学务必保证本人设备等可以满足线上考试要求,保证网络畅通;若考试期间出现设备或网络故障等情况,导致无法答题,责任自负。

4)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线上考试过程中,若因考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导致监考教师无法监控等异常情况,监考教师将要求考生做出回应,如考生未及时做出正确回应,经巡考人员与监考教师核实后,停止考试并强制交卷,根据系统中已作答部分评阅记录考试成绩。

5)线上考试期间须全程开启音频视频,考生不得离开座位,全程免冠正对主机位设备摄像头,且主机位设备显示屏须保持试题界面;不得使用耳机(包括有线和无线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如有违反,取消考试资格。

6)选拔考试不安排缓考、重考、补考等,请同学们提前调整状态、调试设备网络等,做好充足准备,顺利完成选拔考试。

四、录取工作

1.特色办学项目及精英人才班的录取遵循公开、公平、择优的原则,按照“志愿优先”的方式,根据选拔总成绩由高到低依序录取。

2.特色项目及精英人才班录取工作流程如下:

1)公布成绩,根据选拔总成绩按照选拔计划数(见附件1)的1.2倍划定基本资格线。

2)特色办学项目和精英人才班第一志愿确认。

规则:按照填报第一志愿学生的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有放弃的顺延录取,额满为止。同时被特色办学项目和精英人才班录取的,必须选择一个进行确认或两者都放弃。

特别提醒:未在规定时间内确认者,视为放弃录取资格。

3)特色办学项目第二、三志愿确认和精英人才班递补确认。

规则:特色办学项目未录满的项目,先按照第二志愿填报者的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额满为止。如仍有缺额,按照第三志愿填报者的成绩,从高到低依序录取,额满为止。

精英人才班未录满的,按照成绩由高到低依序录取。

如以上步骤完成后仍有缺额,再拟定方案报特色办学项目及精英人才班选拔工作小组审核、经校长办公会同意后实施。

4)拟录取名单公示、编班。

五、后续重要提示

 1. CFA项目、金融科技等因对数学要求较高,建议高考为文科或法学、文学类专业学生谨慎报考。

2.报名参加特色办学项目选拔考试的同学报名时请提交个人手机号码并保持手机畅通,以便及时联系。考试成绩、拟录取信息等都可在教务在线个人信息系统内查询。

3.各项目详细介绍及收费标准见各项目招生简章。

4.被录取至特色办学项目的学生,下学期起编入新班级学习。

特色办学项目、精英人才班选拔计划.doc

学位课程标准分计算方法.docx

特色项目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