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540

46日中午,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期“理论大讲堂”,通过在线会议形式,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主持,党总支全体成员参会。

蔡雪辉首先领学了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2021年工作回顾、2022年主要预期目标、经济发展工作安排等。蔡雪辉指出,通过总理的报告,表明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态度立场,中国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许汉友院长从六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成绩喜人。通过总理报告,可以看到过去一年国家发展取得了让世界瞩目的成绩。二是形势严峻。当面,我们既面临着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继续对我们的打压,也有国内抗疫面临的压力。三是目标坚定。不管国际局势如何变化,我们始终本着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原则,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信心十足。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所说的 “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四是路径明确。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阐述的“五个必由之路”,为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指明了具体路径。六是全面落实。作为高校,我们要把“两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让全体师生参与并分享国家发展成就。同时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为教学工作提供一个让师生和家长都满意的环境。

   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交流,表示要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贯彻学习“两会”精神,紧紧抓住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坚持走“五个必由之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砥砺前行中永葆共产党员的昂扬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