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专业(CMA方向)

发布者:社会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1611

一、项目性质

CMA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项目是南京审计大学社会审计学院的国际化特色办学项目,依托会计学专业办学。本项目于2014年正式启动,与国家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大背景相契合,将CMA教育认证体系中的知识结构与能力要求有机融入会计学本科学历教育,旨在培养适应经济转型与升级所急需的管理型会计专业人才,使学生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英语技能与职业迁徙发展能力,熟悉各类企事业单位的成本核算、财务运营、管理控制、战略制定与评价,能够胜任财务决策与分析等中高级专业性工作。迄今为止,本项目已成功选拔招收了七届学生,已毕业学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层次普遍较好。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协会(IMA)是CMA资质的主管机构,协会成立于1919年,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国际性管理会计师组织。长期以来,IMA通过提供全球认可的CMA考试认证以及内容丰富、与时俱进的教育体系,致力于培养高端管理型会计人才,在全球范围内居领先地位并享有盛誉。

二、项目特色

CMA项目的人才培养方案与CMA资质认证体系的要求实现了深度融合,专业课程覆盖CMA考试的两大模块,突出管理型、创新型会计专业人士应有的知识、能力与素养。教学计划涵盖经济学、管理学、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等、财务智能化等核心课程,教学体系按照国际化、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模式进行构建,注重学生素质教育与实战能力的有机结合。

CMA项目的专业课程选派具有丰富CMA教学经验的老师授课,并采用中、英文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学生可在大学期间根据个人学习计划、并结合专业课程的教学安排等参加CMA统考(共2科)。

三、毕业证书与学位授予

CMA项目依托的专业为会计学专业,完成教学计划中所有课程的学习,取得规定学分的学生,可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CMA方向)本科毕业证书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在校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还可以申请获得荣誉学士(Honor’s Degree)证书。

特别声明:CMA项目由社会审计学院独立承担人才培养,没有与任何社会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培训活动,请同学们注意信息甄别,不要轻信校外培训机构的宣传。